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

蜆湯V.S.蛤蜊湯



操勞了一陣子    剛好之前在日本料理店吃到
令人感動的蒜頭蜆湯
滿滿的蒜頭滿滿的蜆   真是太好喝了

又剛好chi休假幾天
我就練習煮了大蒜蜆湯
下班時已經晚了  就去了黃昏市場

ㄟ 這可是我第一次去黃昏市場買貝殼耶~
還傻傻跟老闆說我要買一公斤

結果最後還是買了兩斤  老板在裝袋時我就想完了
這麼多是要怎麼吃

總之忙了半天終於用電鍋煮好了

登登登登! 



煮好這鍋湯時都晚上十二點了
這樣根本就本末倒置啊一點都無法護肝

一開始湯很白我們還不太敢喝  而且蜆太多了整個鮮(腥)味都跑出來
再來的任務就是拼命吃掉兩斤的蜆
兩個人吃得好累


這是我一個人吃掉的份量喔
吃完又懷疑  這樣真得好嗎?一次吃這麼多==

然後呢~過了兩天
我又嘗試第一次主蛤蜊湯
簡單多啦~
因為是超市賣的已經吐過沙的  而且還有送薑絲
洗一洗都丟進電鍋煮就對了

而且


蛤蜊湯好吃多啦~chi也這麼認為
有圖有真相

不過那天因為下班後打完羽球才回家煮  吃到時也十一點多了
太棒了 紀念我第一次煮出成功的湯
我真的很不會做菜啦><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